惊险!蔡英文视察台军,一军官提前偷藏10多发子弹

2019-01-23 09: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蔡英文赴花莲视察台军,如今却传出台军本月初清查弹药时发现,10多发子弹和一个弹匣被窃,台安全部门事后吓出一身冷汗。

1547624609582524,w_480.jpg

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1月23日电 1月15日,蔡英文赴花莲视察台军,如今却传出台军本月初清查弹药时发现,10多发子弹和一个弹匣被窃,而这一消息在蔡英文视察行程结束数日之后才回报安全部门。当时参与演习的官兵与蔡英文最近距离仅十多米,万一窃贼就在队伍中,后果将相当严重。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奇摩新闻等台媒消息,事件发生在蔡英文视察台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战车营时,失窃的10多发子弹属T-91战斗步枪所用。由于弹药失窃正巧在蔡英文视察之前,台军担心会因为“维安”而取消蔡英文行程而干脆先行隐瞒,直到蔡抵达都未能找到失窃弹药,却还是照常举办演练。演练时全副武装的官兵约数百人,虽然合照时未带实弹,但距离蔡英文最近的仅十几米,台安全部门事后也吓出一身冷汗。台媒称,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报道称,整起事件直到蔡英文视察行程结束后才回报台安全部门,后来失窃的子弹和弹匣在一个储藏室被找到,因“一名廖姓军官一时兴起,想把东西带回做纪念”。据称,该军官目前已被处分并调离领导职位。

台媒报道称,蔡英文15日视察时还提出所谓“三个坚定”,坚定守护台湾“主权”、生活方式和“壮大台湾”的前进方向。她还鼓励台军称,“武器再精良,还是要靠优秀的人力作为最核心动力。”如今却传出这样的事,着实打脸。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台军校一张“枪口对准蔡英文”的照片走红。照片中,台“陆军司令”授予一名入伍生“象征军人责任与使命”的步枪,而枪口朝向的位置远处挂了一幅画像,画像上正是蔡英文。

image.png

“枪口对准蔡英文”的照片 (图源:台媒)

对于此次事件,不少岛内绿媒报道称,“安全系统生锈、失灵!”“真的比扯铃还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称,“谁能替天行道,我一定一辈子拜他”“上梁不正下梁歪,由上而下都这种德性,不是制造对立与内斗,就是遮掩欺骗大众。”(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