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引渡条约滥用 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2019-01-22 15:28:4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的话称,美国已经通知加拿大政府,美方计划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的要求。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回应称,孟晚舟事件是美加两国对引渡条约的滥用,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孟晚舟 资料图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严正立场,孟晚舟事件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严重错误,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加对引渡条约的滥用,对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侵犯。中方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华春莹还称,美加的行为是“赤裸裸的对中国高科技企业打压的行为”,历史将证明它的错误。

据《环球邮报》称,麦克诺顿没有说明美国将何时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是1月30日。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