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惊现英超赛场 其实我们最支持的球队是...

2019-01-20 18:21:03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亚洲杯16强尘埃落定,今晚正式进入单场淘汰阶段。

这边激战正酣,而远在上万公里外的英超赛场上,有细心球迷惊喜地看到了“盘他”的中文神梗:

1547940611777397.png?x-oss-process=style/w10

1547940641860917.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国队,盘他!亚洲杯加油——人民日报客户端永远支持你”“中国队球迷,你们最棒!——永远支持你们的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19日晚23时,英超第23轮,南安普顿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场边滚动出现着两条落款是人民日报客户端的中文标语。

万里外这股为国足呐喊鼓劲的神秘力量,能否催动国足在亚洲杯淘汰赛阶段继续前行?

1546865980528670.jpg?x-oss-process=style/w10

于大宝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进球。

让我们先回看国足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是否能配得上球迷们的期待?

首战,面对实力不俗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开局“慢热”,在先落后对手一球的情况下,通过主帅里皮果断的临场调整,以足够的凝聚力和拼劲,在比赛后45分钟成功逆转对手。

154721990979910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武磊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进球。

次战,面对首战给韩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的菲律宾队,国足全场不惜体能,越踢越好,凭借武磊的两记世界波和于大宝的进球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依靠蒿俊闵、吴曦等人的出色发挥,国足在两轮比赛过后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6分的韩国队,位居小组积分榜榜首,提前取得16强资格。

国足队长郑智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持球。

小组赛末战,韩国队身价最高的球星孙兴慜从英超火线驰援国家队,未派出武磊、冯潇霆等队员的国足最终以0-2的比分不敌韩国队。虽然是一场完败,在实力上体现出与韩国队的明显差距,但在整场比赛中国足球员也展现出了拼劲。

小组赛三场过后,中国队两胜一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亚洲杯16强。

国足主帅里皮

今晚22时,国足将在阿联酋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来老对手泰国队,这也是泰国队首次在海外举办的亚洲杯中参加淘汰赛阶段的赛事。对国足利好的消息是,本场比赛,泰国队几位主力球员因累计黄牌停赛,排兵布阵将受到不小的影响,而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国足当家前锋武磊,不出意外也将再次为国足披挂上阵。

自从2004年之后,国足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过亚洲杯淘汰赛阶段比赛胜利的滋味了,接下来的这场淘汰赛,国足能否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赢得胜利?国足的亚洲杯征程还能走多远,能否成为中国球迷最美的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

1547940816446281.jpg?x-oss-process=style/w10

2013年6月15日,国足1-5惨败泰国

对不少中国球迷来说,对阵泰国队的这场比赛不仅仅只是关键的晋级之战,更是一场“复仇之战”:

2013年,中泰友谊赛,国足坐镇合肥主场,最终以1比5悬殊比分惨败泰国二队。赛后,国足球员饱受批评,拿着天价年薪的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也黯然下课。

如今,当年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克莱松、松克拉辛和阿南仍在泰国队阵中,国足不能轻敌。

国足主帅里皮也表示,希望球员尽快恢复,这一场,才是最关键的。

而机会,只留给敢拼的人。保守、散步,只有绝路一条。

就在今夜!拼了,国足!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