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国、民两党推这俩人选2020 柯文哲则很可能退出

2019-01-19 09:15:24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image.png

若国民党民进党推这两人选2020,柯文哲或大概率不参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会参选2020?曾在2014年负责台北市长柯文哲选举组织工作,现任阳明海运文化基金会执行长的林宜正分析指出,2020年国民党若提名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民进党提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出战,柯就未必会选。

林宜正指出,柯文哲之所以要到6月才决定是否战2020,就是要等国民党、民进党决定人选后,再作最后的评估,柯会是最后宣布参选的人。到时国民党若提名朱立伦、民进党提名赖清德,蓝绿支持者都会回笼,选情会因此紧绷,柯的得票空间会被压缩,他就会思考要不要出来选。但如果不是这样的组合,柯选2020的机会就会很高。

林宜正认为,柯正在思考组党,他想要的政党属性应该是很柔性,但又比柯粉更有组织,而不是像国民党、民进党那样子的刚性政党。因现在人民讨厌国民党、民进党,因此柯就不会去成立类似两大党的模式。另柯若没组党,要参选2020,也可以利用亲民党,藉由连署参选领导人的过程,深化基层组织。(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