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意退出《中导条约》俄外长号召欧洲:别光站着看了

2019-01-19 08:54:49来源:央视网
字号:

眼下,美国政府还执意退出上世纪80年代与苏联缔结的《中导条约》,据称退约程序将于下个月初开启。而俄罗斯一再表示,将努力挽救《中导条约》 。

18号,德国外长马斯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马斯指出,保留《中导条约》至关重要,可以避免出现新的军备竞赛。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马斯说,他相信在欧洲不会有人愿意看到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开启,不会有人愿意看到有更多的武器、甚至是中程核导弹被部署到欧洲——而防止这些情况出现的唯一办法,就是保留《中导条约》。

俄强调将努力挽救《中导条约》

拉夫罗夫本月16号在年度记者会上曾表示,俄方始终愿就保留《中导条约》继续努力,并希望美方在保持战略稳定这一问题上采取对国际社会更为负责任的立场。此外,俄方还希望相关欧洲国家能够在保留《中导条约》方面做出努力,改变追随美国与北约的立场。

俄外长:《中导条约》命运未卜

在18号与马斯会晤后,拉夫罗夫再次重申了俄方的立场——不过,他同时也指出,虽然俄罗斯愿意与美方就维持《中导条约》展开谈判,但美国却似乎不愿与俄罗斯对话。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在去年10月一场有关军控和裁军的正式谈判上,美国官员告诉我们,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是一个确定的、不可撤回的决定,而这可不能被视为美方愿意对话。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