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搞“麦克风”外交无助于解决问题

2019-01-18 10:15:26来源:中驻加拿大大使馆
字号:

å¾Â®Ã¤Â¿Â¡Ã¥Â›Â¾ÃƒÂ§Ã‚‰Â‡_20190118092440.jpg

新华社:大使先生,我注意到,昨天加拿大外长在接受加媒体采访时说,扣押两个加拿大人不是针对加拿大,而是针对整个国际社会。她下周要去达沃斯开会,要把这件事情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提出来。对此,您怎么看?

卢大使: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就这个问题作了回答,事实表明,说中国是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威胁,这显然是不对的,不符合事实。我刚才也讲到,双方应该通过双边渠道,坐下来冷静地进行商谈,而不要诉诸媒体搞“麦克风”外交。同样,去拉一些国家给自己帮腔,也无助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多几个国家表态支持并不能改变问题的性质,公开地打“口水战”可能会激化矛盾,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个谈经济的地方,我们希望不要谈跟经济无关的事情。如果加方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就不应该这么做。我们希望加方三思而后行。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