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孟晚舟被释放中方是否会释放两名加公民?驻加拿大大使回应

2019-01-18 10:11:31来源:中驻加拿大大使馆
字号:

å¾Â®Ã¤Â¿Â¡Ã¥Â›Â¾ÃƒÂ§Ã‚‰Â‡_20190118092440.jpg

加拿大广播公司:您刚才提到目前加中应以真诚的态度、基于事实探讨解决问题。但孟晚舟女士的案子是公开透明的,那么中方对两名加公民的指控是什么呢?如果孟晚舟女士释放,中方是否会释放两名加公民?

卢大使:加方对孟晚舟女士没有任何指控,她没有违反任何加法律。从一开始,中方就表示两名加公民涉嫌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我相信,随着调查深入,对两名加公民的指控会越来越清楚和明确,中方会严格按中国的法律和司法程序来处理两名加公民案件。至于你说的,如果加方释放了孟女士,中方是否会释放两名加公民,我在一开始就强调这两个案子是没有联系的。但既然要解决相互的关切,双方只有坐下来谈。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