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国被田协取消认证 曾因“递国旗”等事件引发争议

2019-01-18 09:56:36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字号:

奔跑中国被田协取消认证 曾因“递国旗”等事件引发争议

1745244963.png

此前报道

马拉松选手被递国旗后失冠军 处罚来了!

image.png

2018年苏州(太湖)马拉松志愿者给选手递国旗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吴俊宽)中国田径协会30日召开了“2018年马拉松专题媒体沟通会”,会议通报了对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几起马拉松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

中国田协在通报中指出,为严肃纪律、维护公平竞赛,根据《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决定对2018年苏州(太湖)马拉松“递送国旗”事件、南宁国际马拉松“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事件、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抄近道”事件中涉及的各赛事组委会作出取消参加2018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的处罚,并要求上述组委会限期向中国田径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此外,中国田协对上述违规事件中涉及的运营公司——北京上德大爱体育有限公司(原北京上德尚品体育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处罚,并要求上述公司限期向中国田径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中国田径协会还将视上述组委会及公司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处罚。

在通报中,中国田协表示,作为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中的一员,中国田径协会对近期出现的马拉松违规现象负有责任,并将认真剖析,自省自查,聚焦问题根源,进一步修订、完善马拉松赛事管理办法和组织标准,提高服务能力,与赛事组委会共同提升办赛组织水平。未来中国田协将分别从加强跑者引导、赛事组委会监管、运营公司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整改,规范中国马拉松行业,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