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会考虑加方宽大处理谢伦伯格的请求?驻加拿大大使回应

2019-01-18 09:54:25来源:中驻加拿大大使馆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118092440.jpg

《渥太华生活》:大使先生,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当前加中政府就解决近期案件的最新进展,双方交流的层级是哪一层?加方是总理还是外长在中方沟通?另外,近期加公民谢伦伯格在中国被判死刑,加总理特鲁多和外长弗里兰均对此表达了关切,也请求中方宽大处理,请问谢伦伯格有无近期被行刑的危险?中方是否会考虑加方宽大处理谢伦伯格的请求?

卢大使:中加双方就近期事件保持着畅通的沟通渠道。我也曾与弗里兰外长几次通话。两国总理、外长因日程原因迄今尚未接触上。媒体上也没有看到相关报道,总理与外长级别应该是没有接触。通过目前中加双方的接触,双方对彼此的观点非常清楚,我希望双方的接触不能只停留在表达立场上,而应更进一步,展示解决问题的诚意。

至于谢伦伯格案,大家都知道,毒品犯罪在世界各国都是重罪,中国法院根据中国的法律对其判处死刑是合乎中国法律规定与司法程序的。我看到加媒体有很多说法,有人说中国对他判处死刑速度太快。但如果你仔细阅读中国法庭发布的有关文件,就能看出此次判决遵守了中国《刑事诉讼法》所规定的所有程序与时限要求。所以一项判决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不在于作出判决的时间长短,相信加方对此可以理解并且予以尊重。对于谢伦伯格先生而言,他还有上诉的机会。正如在一审判决后,他也提起上诉才有了现在的重审。至于该案的最后结果,要看下一步他是否会上诉,以及上诉后法院会作何裁决。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