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造假新闻欲诋毁俄罗斯?俄外交部:停止搞阴谋诡计

2019-01-17 10:38: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罗斯外交部16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美国情报部门正试图为指责俄罗斯协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制造假新闻

据俄罗斯《消息报》1月16日报道,俄外交部公告称,“近期获得信息,美国情报部门正在阿富汗媒体和一些西方国家媒体内部制造一系列假新闻,以期诋毁俄罗斯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政策,特别是(美国)计划指责我们协助‘伊斯兰国’将武装分子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运送至阿富汗。”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还强调,“莫斯科呼吁华盛顿停止在阿富汗及周边邻国敏感问题上搞阴谋诡计,希望美方促进阿富汗局势的和平解决,推动阿富汗启动符合该国社会各阶层利益的和解进程。”

俄美一直以来在阿富汗问题上不断打“口水仗”。俄国防委员会委员弗朗茨•克林采维奇1月3日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将把阿富汗作为干涉中亚国家内政的基地,其目的是继续向俄罗斯施压。”他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留下的军队数量足以控制塔利班激进分子,发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但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政府正酝酿将驻阿富汗美军削减至半数,只留下特种部队。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