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公开支持蔡英文所谓"四个必须" 国台办回应

2019-01-16 11:13: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7607672768006.jpg

海外网1月16日电 16日(周三)上午10:00,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记者提问称,近日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公开支持台当局领导人在元旦讲话中抛出的所谓“四个必须”,其后他又澄清自己支持“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想再次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柴逸扉)

此前报道

蒋万安挺蔡英文被批“掉进粪坑”:轻率表态患了政治幼稚病

1531182655278288.jpg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日前公开支持蔡英文,声称其“四个必须”说法都是对的。对这位蒋介石后人的做法,香港中评社评论称,蒋万安好似“掉进粪坑”,其轻率表态患了政治幼稚病,他的危机也是国民党的危机。

蒋万安1月6日在节目中支持蔡英文之后,其一言论立刻受到很多人批评。有人嘲讽他可“投绿”,有人骂他“数典忘祖,认贼作父!”“是个没看明白事的政治小白。”甚至有网友直言他这次是“掉进粪坑”,今后要努力脱出。

对此,香港中评社8日评论称,网友对蒋万安言论的反应“没有最难听的,只有更难听的。”

评论称,蒋万安轻率表态,患了政治幼稚病,首先表现在附和敌人的主张,自失立场,而致进退失据;其次在看不清两岸大势,轻视大陆官民的观感及反应,公开挺“独”,自绝于大陆。

文章称,蒋万安政治判断力出了问题,看不清蔡英文“四个必须”对抗大陆的本质,“掉进粪坑”,沾上臭味。而且在大陆很多网民的眼中,蒋万安已与“台独”分子划上等号,令蒋家蒙羞。如果蒋万安不想有关的讥讽、咒骂一直存在,不想被亿万人的口水淹没,唯有尽早修正立场,与“台独”切割。

责编:张莎莎、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