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教训霸座男获刑":案发于三年前 判处缓刑

2019-01-16 06:34:55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image.png

近日,一段“教训霸座男获刑”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热议,视频中,男子刘某打伤动车“霸座”男,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向该案审判机关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核实得知,此事件并非近期发生,事发及判决均在2015年。

该视频是一则电视台的案件报道新闻。视频显示,男子刘某在北京到天津的动车上,旁边持二等座无座票的男子李某执意坐在一等座,导致原本购买该座位的乘客无法入座。经列车员和乘警反复劝说,李某均不为所动,在一旁用手机录像的刘某站起来对李某扇了一个耳光并踢了一脚。双方马上被列车员拉开,李某经鉴定构成轻伤。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记者注意到,从14日开始,该视频不断被自媒体和微博蓝V转发,配文“男子高铁‘见义勇为’教训霸座男 获4个月拘役罚6万”,并均称事发于“前段时间”,且未提及判处缓刑。截止15日晚,微博话题#动手教训霸座男获刑#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第八名,话题阅读量超过1.4亿。

15日下午16时许,北青报记者从天津铁路运输法院证实,此案确实是由该法院审理的。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朱健称,此事件并非近期发生,事发及判决均在2015年。朱健称,稍后将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事件详细通报。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