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请求中国就探月工程帮忙":作为大国,愿开展合作

2019-01-15 15:55:03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1月15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方请求中国在探月工程上提供帮助一事答记者问。

华春莹表示,中国工程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近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美方请求与中方合作的问题。吴总师说,中方本可以选择不告诉美方相关信息,但是中国作为大国,就要有大国的姿态和大国的气度。吴院士的表态体现了中国航天人和中国科研工作者自信、开放的胸怀,也体现了中国作为开放、自信的大国的气度与风范。

华春莹表示,科学技术的进步本应服务于全人类的和平与共同进步,各国开展技术合作的时候都应本着推动全人类发展进步的理念,秉持开放合作包容的心态。中方愿意本着这样的精神,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就太空探索开展交流合作,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外太空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