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入棺体验"死亡":思考死亡就是思考如何活着

2019-01-15 06:56:19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近日流行入棺体验“死亡”。

据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0日报道,东京都江东区的“Blue Ocean Cafe”有一项业务是“入棺体验”:参与者逐个进入“棺材”中,盖上盖子后,僧侣开始诵经。

报道称,这家咖啡馆是思考临终准备等生活设计的社交咖啡馆。运营咖啡馆的村田表示:“思考死亡就是思考如何活着”。

VCG31477270017

参与者在东京的一家咖啡馆参加“入棺体验”活动。(视觉中国)

据悉,入棺体验每三个月举行一次。参与者在写下自我评价和给自己的悼词的讲习活动之后,入棺三分钟。

根据日媒报道,采访当天共有十个人参加。大学生伊政百华(19岁)为了拍摄学校课程小组学习中的“临终准备”主题视频而参加,她表示,“可能在小学时就开始思考死了之后是什么样子。自己的心中一直存在隐隐的不安。”

她表示,入棺之后“诵经声比想象的更清晰。平常会希望诵经赶紧结束,而这次则感到很高兴”。是的,在被黑暗包围的情况下,棺外的声音比想象的听得更清晰。

一起参加的伊藤奏乃(20岁)表示:“我现在忧心的是找工作。看到前辈们的情况,不知自己能否承受得住,一直比较郁闷。但是,这次体验到了死后大家都会进到这里。感觉自己被最近的自己过度束缚住了。”

VCG31477269985

参与者在东京参加“入棺体验”活动,一名女子关上棺材盖。(视觉中国)

据悉,参与者中女性明显更多。村田表示:“希望大家将各自感受到的东西带回去。”

接下来《日本经济新闻》的记者也尝试了入棺体验,记者表示,这种感觉难以言表,重返工作后心中涌起了“我还活着”的庆幸之感。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