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形成深化改革开放的时代伟力

2019-01-14 16:02:55来源:人民网
字号: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这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地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积累的多方面的宝贵经验。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深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重在全面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推进改革开放的磅礴之量。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核心,离开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无从谈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难以最终实现。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形成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伟力。

深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重在充分了解4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依靠勤劳、智慧和勇气,成功地书写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创造了全球瞩目的工业化奇迹。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进一步调动亿万群众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续写改革开放新辉煌的历史篇章。

深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重在全面掌握4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中所积累的多方面的宝贵经验,更加富有成效地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所积累的9个方面的基本经验弥足珍贵,对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这些宝贵经验,并在改革开放的新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它们。

深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重在深刻理解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的变革和开放精神,进一步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勇气。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中国人民一直富有理想,始终自信自强;当代中国的改革开放并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根基。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更加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变革和开放精神,切实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勇气,依靠拼搏和实干赢得未来。(张国 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