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69英里"标志牌老被偷 无奈换成"68.9"

2019-01-14 00:06: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_php0WXQMv.jpg

图/推特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的公路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某些特定的标志牌容易被偷走,比如“69英里”和“420英里”等等。为此,当地交通部门无奈想出一个怪招来应对。

据美国《西雅图时报》10日报道,这些写有英里数的标志牌,本来是方便驾驶人员掌握自己在公路上的位置,不料却被小偷盯上了,而且像“69英里”一类的标志牌,尤其得到小偷们的“青睐”。

为此,不堪其扰的华盛顿州交通部门,只好更换了设计。

他们将69英里、420英里的标志牌改为68.9英里、419.9英里,在某些路段,甚至连419.9英里都不设了,在419英里与421英里中间,直接留白不放标志牌。

华盛顿交通局表示,该州的高速公路上总共有8245个英里标志牌,其中有大约200个被窃,民众驾车在公路上,可能会时常发现标志牌缺失。“从2012年至今,已经换过608个标志牌了”。而更换一个标志牌的费用在1000美元左右,由纳税人承担。

交通部门的官员指出,标志牌失窃,对于驾驶人员而言非常危险。这将不利于他们在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后及时获得救援。另一方面,小偷将面临偷窃罪的指控,最高或被判90天监禁或罚款1000美元。(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