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中国学联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办汉语课堂

2019-01-11 15:40: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开罗1月10日电 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10日签署汉语课堂合作协议,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子女提供与中国国内接轨的语文教学,并为埃及青少年学习汉语提供帮助。

根据协议,这一汉语课堂将作为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针对幼儿的一个教学点,也是公益文化教育活动平台。埃及中国学联将派人负责管理,开罗大学孔院将负责教学任务。教学内容以中国九年义务教育课本为主,并辅以国学和中华武术、广播体操等课程。

埃及中国学联主席摆克成在签约仪式上说,中文教学是中华民族的“留根工程”,是保存自身文化和族群认同的最重要方式。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子女从小学习中文,讲好普通话,为将来打好坚实的文化基础做准备。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恩界表示,学者普遍认为,学习语言的关键期在12岁之前,希望中文也能进入埃及中小学课堂、甚至是幼儿园。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与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通过友好合作、资源共享,将共同推进埃及幼儿及青少年汉语教学事业。(记者郑思远)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