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加大使发表署名文章 外交部:戳到加拿大某些人的痛处

2019-01-11 17:20:50来源:央视网
字号:

0823陆慷-2.jpg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近日在当地发表署名文章。其中,将孟晚舟女士被扣押的事件和两名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人的案件放在一块儿做比较。加拿大国内现在对卢大使这篇文章的评论出现分歧。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卢大使的文章生动地比较出了加拿大某些人在操弄“法治”概念时表现出的虚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加方仅根据他国要求就无端扣押连加方自己都承认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的中国公民,却对中方坦荡明示天下的依法对两个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的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横加指责。难道在这些加拿大人眼中,其他国家的法律就不是法律?以双重标准对待“法治”,本身就是对“法治”的不尊重。卢大使的文章可能戳到了某些加拿大人的痛处。我们希望这些人能痛定思痛,立即纠正错误,以免痛上加痛。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