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调查不当致约两千万人少领逾500亿日元补贴

2019-01-11 17:12:02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本《东京新闻》1月11日报道,围绕日本厚生劳动省“每月勤劳统计”存在调查方法不当问题,厚生劳动省当日披露,由于调查方法不当,导致共有1973万人领取的雇佣保险、劳灾保险等低于应有金额,累计达到537.5亿日元。日本政府将向所有少领取人员补发差额。

厚生劳动相根本匠11日在记者会上为此道歉,并称将在查明真相之后采取相应的措施,包括对相关人员进行处分。他否认这是有组织的隐瞒。

报道称,日本的“每月勤劳统计”由厚生劳动省通过都道府县进行,调查对象包括人员在500人以上的所有单位。但在东京,符合调查条件的约1400家单位中仅有三分之一接受了调查。而这样的不当调查方法导致计算得出的平均工资比实际工资低。

另据共同社11日报道,为确保用于补发的财源,日本财务省已着手修改去年年底内阁会议决定的2019年度预算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日在记者会上表明了修改方针。报道指出,修改一度敲定了的预算案实属罕见。此外,“每日勤劳统计”所调查的工资和工作时间动向也是用来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重要经济指标。鉴于其还会反映在其他省厅的政策上,影响恐进一步扩大。(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