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解!英国新监狱不装铁栏杆 还打算管犯人叫"男人"

2019-01-10 22: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因为一份报告的批评,英国新监狱将进行“大改造”,以示对囚犯的尊重。

微信截图_20190110215347.png

牢房内部(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10日电 英国政府在提高囚犯“生活质量”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近日一位教授指出,监狱窗户上的铁栏杆“有很强的象征意义”,批评监狱的“惩罚意味”太强。随后,英国政府便计划取消这些铁栏杆,还掀起了一阵“改名风波”。这一决定让网友们“炸开了锅”,有网友直呼英国疯了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一项由英国政府提供资金的研究表明,英国监狱具有“惩罚性”和“制度性”,并认为监狱应该改革,通过“环境正常化”来帮助罪犯“康复”,随后英国政府官员证实,新监狱的窗户上将不再安装铁栏杆。

英国监狱管理部门表示,巴斯大学犯罪学教授伊冯·朱克斯(Yvonne Jewkes)的报告指出,监狱应拆除窗户上的铁栏杆,然后将普通玻璃改为强化玻璃。她的建议已在伯温监狱付诸实施,这是一所英格兰和威尔士最大的监狱,专为低危险的C类犯人设置,最多可容纳2100名犯人。这所监狱将“监狱称为“社区”,将“拘留室称作“等候室”,目的是创造一个更有“家庭感”的环境。

微信截图_20190110215202.png

发言人称,监狱内部的铁栏杆未来也将不复存在。(图源:每日邮报)

一位发言人表示,“在未来的监狱中,所有的牢房都将使用安全密封的强化玻璃窗,牢房设置狭窄的通风口。因为强化玻璃更难被打破,所以能更有效地阻止罪犯接近毒品和手机”。

提出上述建议的朱克斯教授目前正在编写第二份报告,讨论犯人是否应该被称为“男人”(men),牢房是否该被称为“房间”(rooms),这两项研究将花费约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1万)。

“我们要使监狱的环境更加‘自然’,不过公众和部长们似乎不愿买账”,朱克斯呼吁道,“监狱如何改造罪犯很重要,狱方要以信任和尊重对待囚犯,应该鼓励他们为自己和未来投资。”朱克斯的研究和监方做出的改造引来网友的“群嘲”

微信截图_20190110213150.png

排名第一的评论,是一位网友大呼“英国疯了吗?!”

微信截图_20190110213235.png

有网友吐槽,“我认为监狱就是用来惩罚的,又不是度假营”。

微信截图_20190110213523.png

还有网友讽刺道,“罪犯应该被称为‘社会性举止失礼者’,刑期也应该改名为‘反思时间’”。

微信截图_20190110221443.png

微信截图_20190110214622.png

还有网友对把囚犯称作“男人”感到不满,觉得这将会“激怒”那些平权人士和跨性别者。

微信截图_20190110213441.png

还有网友感叹“天啊,人们要为了进监狱而搞暴乱了”。

英国狱政部门似乎一直在想方设法为犯人提供“照顾”。在此之前,有一项调查显示犯人的“生活环境”不够好,英国监狱管理部门就立刻出台规定,要求狱警对囚犯直呼姓名,并且在进入牢房前要礼貌敲门。(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