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张越艾文礼等"老虎"去年江苏受审 张越领刑

2019-01-10 15:46:47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1月9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澎湃新闻在现场获悉,2018年江苏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案件1123件1514人。审理了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项俊波、张越、艾文礼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据江苏省高院通报,项俊波曾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其受贿案于2018年6月在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他被控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42万余元。

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贿案,于2018年4月在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他被检方指控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7亿元。张越属于自动投案。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受贿案,于2018年12月27日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艾文礼被检方指控,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78万余元。2018年6月25日,他慑于反腐的压力,主动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自首。

已经“过堂”的三名落马省部级高官中,张越已于2018年7月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五百万元。目前法院暂未披露项俊波、艾文礼的判决结果。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