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一点资讯与YEE达成2019战略合作

2019-01-10 10:1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年1月8日,由一点资讯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属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以下简称“YEE”)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共启未来——暨一点资讯&YEE 2019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致力于为中土两国企业搭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1.jpg

一点资讯&YEE 2019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现场,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先生对此次会议发来贺电,总统事务办公室财务总监阿尔达•艾德姆特先生等领导嘉宾莅临出席;伊斯坦布尔副省长伊司马义•古尔特金先生,YEE总裁总裁谢里夫•阿特兹博士,一点资讯CEO李亚先生,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先生发表致辞演讲。来自中国国内知名机构的数十位商业精英与土耳其商界领袖共同参与了此次跨国交流活动。

2.jpg

YEE总裁总裁谢里夫·阿特兹博士发表现场演讲

谢里夫•阿特兹博士在现场对此次中方商界精英团队的到访致以诚挚的欢迎。他透露,为助力土耳其文化经济发展,YEE研究所数月前创建了土耳其学术和科学合作项目TABIP,目前已与世界各地不同机构和公司开展了约230个包含学术、科技交流,语言,文化,商务等不同类别的合作,一点资讯与该研究所新的战略合作也基于这一项目,“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来到土耳其交流访问”。

3.jpg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发表现场演讲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在现场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助力“一带一路”交流绽放华彩》主题演讲。他指出,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数据背后有价值的隐藏信息,为中土双方文化贸易交流、合作洽谈提供重要支撑。一点资讯凭借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独具的优势,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旗下YEE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帮助YEE得以更加精准、全面地洞察土耳其在中国用户中的影响力。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生态流量的内容平台,一点资讯先后与OPPO、小米等手机巨头及知乎等内容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从流量和内容两方面布局生态联盟,为我们确立了移动资讯领域的竞争优势”,金治表示,大数据的落地应用能够帮助合作方的产品服务精准触达目标用户,让企业决策和营销传播更加科学合理,藉此创造更多市场机会。

4.jpg

伊斯坦布尔副省长伊司马义•古尔特金先生致欢迎词

伊司马义•古尔特金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伊斯坦布尔致力于加强位于丝绸之路上的两大文明古国的友好关系。“伊斯坦布尔致力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各类项目展开更多合作”,伊司马义•古尔特金先生透露,土耳其在未来将对中国增加更多航线,在伊斯坦布尔的各旅游景点专门为中国游客设置更多指示牌、开设更多中国餐馆,并计划设立“唐人街”,以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艺术家和企业。

5.jpg

一点资讯CEO李亚发表现场演讲

一点资讯CEO李亚在现场分享了在智能化时代信息媒体平台如何推动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国际交流。他强调,一点资讯一直在尝试“文化科技外交”,通过技术创新向用户推荐土耳其商贸、文化和旅游的相关内容,同时,以开放、共享的态度与YEE研究所联合展开了一系列针对土耳其的参访、宣传活动。平台希望通过带有文化性质的旅游交流,进一步向科技、商贸、投资方向的延伸。

李亚透露,一点资讯是业内首家提出“人机结合”模式的信息流平台,并根据用户“订阅+搜索”的主动表达个人阅读兴趣行为创建了超过500万个个性化频道。未来,一点资讯将继续发挥平台科技、信息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开放、共享的精神之下,与土耳其相关机构深化交流与互动,书写“一点传其”。

6.jpg

一点资讯&YEE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一点资讯与YEE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具体包括:

第一,作为2018年“星月浪漫•一点传其”活动的延伸,2019年“一点传其”战略将深入推进,持续加强中土文化贸易交流;

第二,借助一点资讯平台资源,协助中土两国城市旅游资源及投资项目输出,推动友好城市缔结合作具体项目进行。

第三,一点资讯将加快推进“土耳其语版”产品落地,YEE研究所成为一点资讯本土化产品的独家合作伙伴。

第四,一点资讯作为“土耳其TABIP创新科技产业园”中国独家合作伙伴,将发挥移动资讯平台科技创新和流量优势,促进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和中土企业商务贸易往来。据介绍,“TBP创新科技产业园”是土耳其为吸引外资设立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在TABIP门户网站上,企业可以进行全球通话,讨论学术和科学问题,并发表项目计划。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在彭博社驻土耳其电视台新闻部主任阿里·查特先生主持下,YEE研究所总裁谢里夫•阿特兹博士,一点资讯CEO李亚先生,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翔教授,Arzum电器公司总裁穆拉特·柯尔帕先生,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代理校长艾格•亚斯刚博士5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领域就“移动互联网新趋势”、“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带来的传播力”及“‘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出海新机遇”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同步启动的“一带一路”中土商业精英交流行活动于1月8日至12日期间展开。活动邀请来自OPPO、海尔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伊利乳业集团等数十位国内学术、商业精英人士,作为中土交流大使深入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等土耳其著名城市进行体验交流。

据介绍,一点资讯是国内领先的智能信息流平台,采用算法+人工的“人机结合”模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平台鼓励用户通过主动搜索+订阅表达真实的兴趣需求,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最大化实现内容的精准触达。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一点资讯总用户量超过6.4亿,日活跃用户7000万,月活跃用户2.7亿,成为国内网民获取资讯信息的重要渠道。

交流会土耳其方面主办方YEE研究所隶属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致力于通过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保护并发扬安纳托利亚文明,协助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推动土耳其文化历史传播、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增进世界各地与土耳其建立联系和发展友好关系。

2018年中旬开始,一点资讯作为YEE中国区唯一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维度广泛的《土耳其兴趣大数据报告》和MCN优质内容服务,并力邀国内国际关系、历史文化专家学者,权威媒体和文化旅游大V组成的“一点传其大使团队”前往土耳其参访。2018年10月,土耳其世界民族运动联盟主席内切梅丁•比拉尔•埃尔多安带领的土耳其代表团一行来到一点资讯进行深度洽谈,加深了双方的互信合作。同年11月,一点资讯发挥中土交流的桥梁作用,协助安徽省旅游资源输出及投资项目在土耳其的落地,帮助搭建了中国安徽省与土耳其安塔利亚省缔结“姐妹城市”,协助双方实现省部级互访。此次中土商业精英交会及后续参访活动,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倡议开辟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一点资讯携手YEE筹办2019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启动 “‘一带一路’中土商业精英交流行”活动,不仅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土耳其商务环境和市场趋势,同时也致力于向土耳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文化,展现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交流互通。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