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原住民零下15度露营抗议 加拿大一口气逮捕14人

2019-01-09 10:34: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于周一晚些时候逮捕了Wet'suwet'en部族14名抗议者。

4.jpg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BC省逮捕14名抗议者。(图源:《卫报》)

海外网1月9日电 加拿大又抓人了!有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7日),加拿大警方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北部一个土著居民抗议营地逮捕了14名抗议者。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于周一晚些时候逮捕了Wet'suwet'en部族14名抗议者。警方表示,他们当时在当地执行一项法庭命令,以清除建设海岸天然气管线(Coastal GasLink)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土著居民搭建的营地),期间遭遇Wet'suwet'en部族居民抗议。

据悉,海岸天然气管线是BC省推出液化天然气发展战略两年来获得环评许可的第一条拟建管线。2018年10月23日,海岸天然气管线获得BC省环评办公室的环评许可。同年12月14日,加拿大一个省级法院为建造海岸天然气管线颁发了一项禁令,授权皇家骑警强行清除障碍物。

然而,Wet'suwet'en部族土著居民以“不把土地割让给加拿大政府”为由,不同意管道途径该地,并设下障碍,阻止骑警和工作人员进入,有数十名土著抗议者在大雪和零下15摄氏度的气候条件下,搭帐篷露营几个星期。

另据加拿大中文电台1月8日报道,Wet'suwet'en部族代表及其支持者当天在温哥华市中心BC最高法院门外举行集会,半小时集会人数上升到过千人。示威者高举“支持Wet'suwet'en部族”“为联邦政府感到羞愧”等标语,高叫反对天然气管线的口号。现场有警员维持秩序,也有防暴警察戒备。

超千人的游行队伍当天中午十二点开始从BC最高法院门口出发,在警车开路之下,一路向西前往胜利广场,每到一个路口前,警方都提前封锁道路交通,让游行队伍通过,有司机按喇叭表示支持示威者。

8日下午一点左右,游行队伍抵达胜利广场,各个原住民部族代表在广场发表演讲,BC印地安酋长联盟酋长威尔逊(Judy Wilson)指责特鲁多政府为发展经济榨干原住民的最后价值,她呼吁所有人团结,建立属于国民的经济。

游行队伍中有温哥华市议员珍·斯旺森(Jean Swanson),她说参与集会是因为觉得皇家骑警强行拆除示威者的营地侵犯原住民权利,她认为政府应该投资在发展可持续的能源上。(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