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默克尔个人信息的"幕后黑手"抓着了 是一名学生

2019-01-08 20:45: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德国最近发生黑客大规模攻击事件,数百名德国政客的个人资料被窃取,发布在社交平台上,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中招了。

60040089.jpg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英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8日电 德国最近发生黑客大规模攻击事件,数百名德国政客的个人资料被窃取,发布在社交平台上,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中招了。据彭博社消息,德国检察官于近日在黑森州逮捕了一名20岁的男子,并称他就是这起案件的“幕后黑手”。

据报道,德国检察官于当地时间6日搜索了该男子的家,并将其逮捕。德国联邦刑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法兰克福检察官将于本周二(8日)晚些时间提供进一步细节。

据这名男子自己介绍,他是一名学生,与父母居住在一起,他也承认,此次事件全是他一人所为,起因是对一些政客和记者的公开言论感到愤怒。

此次事件让德国接近1000人受到影响,大多数人被泄露的信息是个人的联系方式,多达60多人则被泄露了更多私人信息。

根据4日的审查结果,该男子公布的数据包括相关政客的邮箱地址、手机号码、证件照片和个人聊天记录,甚至连与默克尔有关传真号码都被曝光。而这些数据在过去几周里由一个名为“G0d”的推特用户泄露,该用户以“安全研究”“艺术家”以及“讽刺与反讽”等标签形容自己。(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梁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