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土耳其或要求美国交出22个在叙基地,否则摧毁

2019-01-08 18:5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土耳其或将要求美方移交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否则将摧毁它们。

6040056.jpg

图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持续受外界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土耳其或将要求美方移交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否则将摧毁它们。外媒认为,土方这一要求可能会使美军撤离叙利亚的相关讨论进一步复杂化。

8日,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主流外媒都报道了这一消息,而这条消息的信源来自土耳其《自由报》。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举行会谈,期间,土方预计将要求美方交出22个在叙军事基地。

不过,就早前报道来看,美土双方关于叙利亚议题仍存在分歧。就在会谈几天前,博尔顿曾提出一个关于撤军的前提条件,即土耳其必须同意保护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据悉,该组织获得美方支持,但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

对于博尔顿这番表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予以抨击,并称他犯了一个“严重错误”,“安卡拉永远不会在‘人民保护联盟’的问题上妥协”。

“库尔德武装”一直是美土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主要分歧。土耳其长期谴责北约盟友对库尔德武装给予支持。从去年11月开始,埃尔多安也多次表示,要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但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后,土方称将暂时推迟对叙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分子的打击,并将接手打击恐怖主义的任务。(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梁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