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副总理声援"黄背心" 批马克龙"与人民对着干"

2019-01-08 11:06: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法国爆发新一轮的“黄背心”抗议示威运动,意大利副总理马特奥·萨尔维尼与其所在的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则发声支持法国“黄背心”运动,还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

5c337545dda4c8ba338b4632.jpg

意大利副总理马特奥·萨尔维尼(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图: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月8日电 近日,法国爆发新一轮的“黄背心”抗议示威运动,意大利副总理马特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与其所在的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则发声支持法国“黄背心”运动,还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其“与人民对着干”。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马特奥•萨尔维尼表示,“我支持那些诚实的公民,他们敢与背离了人民的执政者作斗争”。不过对于抗议活动中的暴力行为,萨尔维尼表示强烈谴责。

5c2fcbe6fc7e935b0b8b4652.JPG

当地时间5日,法国爆发新一轮“黄背心”示威运动。(图:今日俄罗斯)

当地时间5日,法国爆发新一轮“黄背心”示威运动,约5万人走上街头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不少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他们甚至还焚烧汽车、洗劫商店,并破坏商店和银行网点。2018年11月17日起,法国各地掀起了被称为“黄背心”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身着黄色反光背心走上街头。降低汽油价格是“黄背心”的主要诉求,但抗议者后来还表示反对法国政府实施的所有新税。

VCG111183775297.jpg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视觉中国)

除了就此次“黄背心”运动呛声马克龙,萨尔维尼此前也曾多次与马克龙展开激烈交锋。早在去年12月,萨尔维尼就曾讽刺法国总统马克龙是“为维持精英政治制度而被选出来进行实验的小白鼠”。

此前,两人还就难民问题相互攻击,上演口水战。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战乱或贫困涌向欧洲,偷渡潮、难民潮规模空前,不少难民从北非横渡地中海试图进入意大利,却被意大利“拒之门外”,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意大利“不负责任”,并认为意大利方面关乎人类性命的政策令人无法接受。

萨尔维尼则回应表示,法国曾经承诺从意大利接纳超过9000名非法移民,但实际上只接纳了640人。他要求法国“不要仅动动嘴,应该用实际行动展现慷慨”。萨尔维尼还要求马克龙为其谴责意大利的言论公开致歉,并称意大利人“不需要任何人的教训”。(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