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防长哈罗德·布朗去世 系领导五角大楼首位科学家

2019-01-06 22:05: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报道截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美国卡特政府时期防长哈罗德·布朗当地时间4日去世,享年91岁。他的女儿黛博拉·布朗(Deborah Brown)说,布朗因胰腺癌去世。

据报道,布朗是一位物理天才,21岁获得博士学位,是领导五角大楼的第一位科学家。布朗曾是加州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核武器设计师,他曾接替他的导师爱德华·特勒(Edward Teller)指导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爱德华·特勒被公认为是“氢弹之父”。这些以及后来的经历使得布朗成为冷战时期美国国防部的核心人物。

资料图:哈罗德·布朗

美联社报道说,布朗领导五角大楼使用精确制导巡航导弹、隐形飞机、先进的卫星监视及改良的通信和情报系统,使得美国国防系统现代化。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朗稳定的领导能力使得美国度过了冷战的一个重要阶段。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布朗曾供职的美国兰德(RAND)研究中心说,“布朗是核物理学家和武器设计师,他在冷战时期制定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政策。”

责编:刁世峰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