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国家统一开辟光明前景(声音)

2019-01-05 07:2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海内外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解决台湾问题和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相连,紧扣时代主旋律,是关于国家统一论述的集大成者。讲话好比一把钥匙,将开启最终解决台湾问题的大门,为完成国家统一开辟光明前景。

——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将台湾同胞与“台独”分子区分开来,对岛内“台独”势力是强力震慑。大陆在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方面更有能力、更有底气,民进党当局当认真对待,切莫逆历史潮流而动。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

习近平总书记从现实出发,建设性地提出“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这一重要构想,这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日本东洋学园大学教授朱建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台湾同胞展现了最大的诚意与善意,提出了最和谐、最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充分尊重并考虑了台湾地区人民的所有权益,给予了最大包容。

——印度尼西亚《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海外华侨华人备感振奋。“台独”不得人心,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将看清形势,加入到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行列中来。

——澳大利亚上海同乡会荣誉会长张智森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铿锵之音,掷地有声、振聋发聩。这是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包括爱国台胞的集体心声。

——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台湾问题本来就是中国内政,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

——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陈善庄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希望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和海外侨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让大家备受鼓舞,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为此奋斗,两岸的和平统一大业一定会实现。

——美国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李红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5日   第 04 版)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