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四个必须"操弄两岸议题 却被韩国瑜"光速打脸"

2019-01-02 07:3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蔡英文新年提“四个必须”拿两岸议题“开刀”,高雄市长韩国瑜发布“三个必须”,让岛内绿媒大呼“打脸蔡英文”。

00.png

蔡英文发表元旦谈话(台媒)

海外网1月2日电 在“九合一”选举中“提前跛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仍未吸取教训,1日发表新年谈话加强操弄两岸议题,针对两岸关系提出了“四个必须”,通篇不见善意。然而当天下午,蔡当局此番“新论述”就被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的“三个必须”快速“打脸”。

1日下午,韩国瑜通过高雄市新闻机构发表“三个必须”,强调必须为两岸人民共同利益努力、必须交流沟通、必须互相尊重,呼吁两岸多点合作、少点政治对抗。

高雄市政府强调,高雄市积极争取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呼吁两岸关系应以人民福祉为第一优先,多一些经济合作,少一些政治对抗,多点民生议题,少点意识形态。这让岛内绿媒大呼“打脸蔡英文”。

2019年的第一天,蔡英文在元旦谈话中拿两岸关系“开刀”,提出了所谓“四个必须”及“三道防护”。要求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台湾”、“必须以对等方式处理双方歧异”、“必须是政府跟政府所授权的公权力机构坐下来谈”。这一席话让台网友愤怒不已,直批蔡英文“别拉台湾人陪葬”。

蔡英文通过靠拢深绿敌视大陆,妄图延续其“政治生命”。香港“中评社”评论,蔡英文的新年谈话显示蔡当局仍未吸取教训,看不清民意走向,忽视两岸关系恶化对台湾带来的恶果。没有痛改前非,不调整两岸政策,蔡当局将走不出困境,刚过去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出现的“讨厌民进党”的氛围,还会继续存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也曾多次奉劝民进党当局,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当前,面对台湾民众希望改善经济民生,发展两岸关系的强烈愿望,希望他们不要再以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为赌注,继续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