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坐镇高超音速核导弹试射 击中6000公里外目标

2018-12-27 00: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俄军海神核动力鱼雷已展开测试。在总统普京亲自坐镇督师下,军方一款新型高超音速核导弹成功在测试命中目标;普京随后宣布该导弹明年服役。普京于今年3月首次公开海神及先锋,指先锋拥有洲际飞行的能力,飞行速度可达音速20倍,并且能突破任何反导弹防御。

普京.jpg

普京在国防部视察先锋的测试过程。(图:美联)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俄军事角力持续之际,俄罗斯媒体引述消息披露,俄军海神核动力鱼雷已展开测试。在总统普京亲自坐镇督师下,军方一款新型高超音速核导弹(Avangard hypersonic system)成功在测试命中目标;普京随后宣布该导弹明年服役。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属于俄军最新型战略武器的海神,在测试期间以俄军一艘核潜艇作为搭载平台。为防潜在敌人侦察测试过程,军方严密保护鱼雷的测试海域。海神可搭载常规或核子弹头,主要对付敌人的沿岸基建、海军基地、航空母舰战斗群,预料于2027年前交付军方。

bkn-20181226190047430-1226_00912_001_02p.jpg

搭载先锋的导弹发射升空。(图:俄国防部官网)

在周三(26日),一枚搭载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导弹,在南部乌拉尔地区发射升空,顺利击中6000公里外、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的目标。普京在国防部控制中心观看测试过程,事后宣称没有国家的防御系统可以拦截先锋,并宣布战略导弹部队明年装备这款武器。

普京还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和一个巨大的胜利。俄政府将继续采取额外措施,无条件地为军队开发新的武器系统。

1545841162310955.jpg

大屏幕显示击中6000公里外勘察加目标。(图:美联)

普京于今年3月首次公开海神及先锋,指先锋拥有洲际飞行的能力,飞行速度可达音速20倍,通过其飞行路径和高度进行机动运作,并且能突破任何反导弹防御。普京也曾多次强调只有俄罗斯拥有高超音速武器。

俄罗斯海军司令科洛列夫(Korolev)批评,美国增加在俄方周边水域,部署非核武的高精准战略武器。据报美国完成制订全球即时打击计划,以精准的常规武器发动攻击,摧毁敌人主要军事设施。(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