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方若给陆配合理待遇 是向人性化迈出一步

2018-12-26 11:37: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226100659_副本.jpg

海外网12月26日电 2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按照现行岛内规定,在台陆配离婚后如无法取得拥有台湾户籍的未成年亲生子女的监护权,则无法继续在台居留。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台内务部门将修正有关规定,放宽相关条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我们多次讲过,长期以来,大陆配偶在台湾受到不公正、甚至是歧视待遇,这种现象是不合理的,也是不人道的。我们多次呼吁,要给他们合理的正常的待遇,要维护他们的权益。你说的这个情况,如果属实,我们觉得他们向人性化方向迈出了一步。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