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在全台正副议长选举中大溃败 台媒发出警告!

2018-12-26 09:01:29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各县市议长当选名单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惨败,各县市正副议长选举也兵败如山倒。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正副议长选举,国民党籍囊括19席议长,无党籍2席,执政的民进党籍仅嘉义县张明达胜选。从“六都”来看,国民党更囊括5席议长大获全胜,不仅台南市、高雄市都翻盘,台南市更由选前一刻宣布退党的郭信良以无党籍身份当选。报道称,台南市正副议长选举,席次最多的民进党落得惨败收场即是明证,民进党再放任派系恶斗,2020年恐痛失江山。

  报道指出,选情最诡谲的是台南市正副议长选举,57席议员中,席次最多的民进党拥有25席,尽管席次未能实质过半,但若加上“台联党”及偏绿的无党籍议员,在无人跑票的情况下,绝对可以轻松囊括正副议长。不料,4年前的李全教事件重演,民进党在掌握优势的情况下,阴沟里再翻船,同样栽在“跑票同志”手上。差异的是,当年李全教被控“买票”当选,此次郭信良的当选则归因于派系恶斗。

  据报道,连任3届副议长的郭信良人缘不错,也愿意分享资源,颇受无党籍及国民党议员认同,却因不获民进党新潮流系喜爱,还被指控是李全教事件的幕后黑手,早被新系指名拔桩。民进党日前的台南市正副议长假投票,在新系的强力运作下,郭信良等人退席抗议,连原有的副议长宝座也保不住,迫使他不得不背水一战。

  报道称,郭信良的遭遇虽获不少党内同志同情,问题是,愿意跟随他“出走”的人有多少?连郭自己都不敢肯定。不过,历经10天暗中运作,最后有3人愿意退党“情义相挺”。其中,新人周丽津宣称长期受到郭信良的照顾使然;老将吴通龙因诈领助理补助费被起诉,一旦被判有罪恐将面临褫夺公权处分丧失议员资格,被视为无“后顾之忧”;至于陈怡珍与“立委”姐姐陈亭妃,更因与郭信良同被新系视为清剿对象,留在党内恐怕只能任人宰割。

  报道说,平心而论,民进党在台南市派系恶斗现象早已十分明显,连蔡英文担任党主席都无力约制,也难怪此次党内市长初选期间,黄伟哲、陈亭妃阵营会杀得如此血淋淋。如今民进党提名的正副议长人选双双落选,外界普遍认为,充其量不过是黄、陈阵营斗争的延续,但若民进党放任派系继续恶斗、铲除异己,恐怕2020年也不用选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