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或再派军舰赴亚速海 陆地部署导弹 俄方:挑衅

2018-12-20 10:2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日前称,乌克兰计划再次派军舰驶入亚速海。外媒称,乌克兰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冲突。

600400.jpg

图为被俄方扣押的乌克兰船只。(图: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0日电 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后,局势一再升级。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日前称,乌克兰计划再次派军舰驶入亚速海。外媒称,乌克兰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冲突。

据美国ABC电视网、英国《每日快报》等多家外媒消息,图尔奇诺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了防止俄罗斯控制亚速海和关键水道,乌克兰再一次行动是“必要的”。他还称,“我们别无选择”,但并没有透露执行行动的具体时间。

图尔奇诺夫还称,乌方将在执行任务时,邀请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一同登船。此外,根据图尔奇诺夫的说辞,乌克兰军方将在陆上配备能够捕获远距离目标的新型导弹,并称该导弹能摧毁连接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大陆的桥梁。

对于图尔奇诺夫在受访中提到的内容,俄罗斯外交部19日回应指出,乌方的言论“不负责任”,只会加剧紧张,破坏欧洲缓和局势的努力,纯属“挑衅”。

俄乌双方于11月25日在刻赤海峡附近发生冲突,因乌克兰闯入俄罗斯领海,俄方向三艘乌海军船只开火,并扣押船只及船员。刻赤海峡冲突事件发生后,克里米亚附近的俄乌边境一直“乌云密布”,双方不断增加部署军事力量,事件引发西方国家关注。(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梁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