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因专机故障G20迟到 德国防长:打算买新飞机

2018-12-16 07:5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3568169922493.jpg

默克尔乘坐的飞机迫降在德国机场(新加坡《联合早报》)

海外网12月16日电 11月末,德国总理默克尔乘坐的飞机因技术故障发生迫降,导致默克尔出席G20峰会迟到,引发争议。事发后,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对此表示难过,并计划购买至少一架远途空客A-330或A350飞机。

1544917450113733.jpg

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视觉中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称,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已于12日提出相关计划。报道指出,购买飞机的费用计划从国家预算中支出。飞机的价格,因款式新等缘故,将达到2亿或3亿欧元。

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德国总理在G20峰会上迟到的事让人很难过。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们将增加机组成员数量,并将考虑购买一架或两架新式远途飞机。”

1543531288754770.jpg

默克尔(英国《卫报》)

默克尔原定11月29日乘坐政府专机前往阿根廷,出席G20峰会。结果专机出现故障,在德国境内一处机场降落。默克尔一行次日上午搭乘德国空军另一架专机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那里换乘西班牙航空公司航班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引发舆论争议。(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