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白宫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为代理幕僚长

2018-12-15 07:01: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路透社15日消息称,特朗普提名美国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接替约翰·凯利,担任新任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现年51岁,是共和党人。

QQ截图20181215071927.jpg

马尔瓦尼(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路透社15日消息称,特朗普提名美国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接替约翰·凯利,担任代理白宫幕僚长。

马尔瓦尼现年51岁,是共和党人,2010年首次当选联邦众议员,2017年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兼任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代理局长。

马尔瓦尼将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三位白宫幕僚长。彭博社称,特朗普政府众多官员认为,马尔瓦尼将不会“短期”代理白宫幕僚长。

特朗普表示,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将于明年成为白宫幕僚长,很期待与他共事。马尔瓦尼回应称,这是“巨大的荣誉”。

白宫幕僚长(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又被称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美国总统办事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常被称为“华盛顿第二最具权力的人”。

央视新闻报道称,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将于年底离职。凯利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45年,2016年以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的身份退役。2017年初,凯利被任命为国土安全部长,2017年7月接替普利巴斯担任白宫幕僚长。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凯利与特朗普早有不和,特朗普绕开他制定许多的政策和协议,凯利觉得自己幕僚长的地位有所下降。(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