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1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2018-12-14 15:22:08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我国投资、消费、工业等宏观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从工业看,1至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其中,中高端行业增势良好,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5和2.0个百分点。同时,服务业也保持平稳增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发展较快。

1

从投资看,1至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609267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前十月加快了0.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

1

从消费看,1至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1%,全国网上零售额80689亿元,同比增长24.1%。

从就业看,1至11月,全国新增就业129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万人。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7%,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

随着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企业负债率、企业成本继续下降,商品房库存持续减少,在短板领域投资较快增长。总的来看,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望较好完成。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