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孜古丽的“美丽事业”

2018-12-13 13:34:23来源:天山网
字号:

天山网讯 “这是一个美丽、时尚、健康的行业,我希望更多姐妹能加入进来,学手艺当老板。”12月11日,阿尔孜古丽·麦麦提说。

阿尔孜古丽是喀什地区疏勒县小有名气的美容美发美妆师,她在这个行业干了15年,如今已经打造了集洗剪吹烫染、美容、按摩、护理、化妆、拍婚纱照等服务的“美丽事业”。

从学徒成为老板

2003年,阿尔孜古丽·麦麦提从疏勒县巴仁乡琼克其其村来到县城学习美容美发手艺。

先后跟着两位师傅学了4年,出师后,她在父母的资助下,花6000余元在疏勒县城开了一家不足30平方米的美容美发店。

“那个时候,洗剪吹烫染,啥都是我一个人干,因为我雇不起人。”阿尔孜古丽说,靠着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生意一步步做大,店面面积从30平方米增加到70平方米,增加了美容、护理、化妆等业务,她也开始招学徒和店员。

她经常参加各类培训,不断地提升技艺和经营管理水平,紧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扩展业务。

2018年,阿尔孜古丽投资60万元打造了集洗剪吹烫染、美容、按摩、护理、化妆、拍婚纱照等服务为一体的婚纱化妆摄影馆,她的美丽事业越做越大。

“这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乡村的妇女们越来越舍得在美容方面花钱了,美丽事业的前景越来越好。”阿尔孜古丽说。

米合热妮莎是阿尔孜古丽的老顾客,她结婚的时候就是阿尔孜古丽给她化的妆,她已经习惯了到阿尔孜古丽的店里做美容护理等。

阿尔孜古丽在给店员做示范,讲解美容美发美妆技巧。

带领更多姐妹成就“美丽事业”

这些年来,随着阿尔孜古丽的美丽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她店里学手艺的学徒和雇佣店员越来越多。11年来,已经先后有100多名女性在她的店里学手艺,其中有10多人学成后回到自己所在的村子开起了美容美发店。

年近四十的海尼木古丽在阿尔孜古丽的店里学了三年的手艺,今年4月,在巴仁乡巴仁村开了自己的美容美发店。

“跟着阿尔孜古丽,我不仅学会了美容美发手艺,还获得了自信心以及对生活的希望。阿尔孜古丽对行业的热爱,以及她不言放弃的精神,对我影响最大。”海尼木古丽说。

努尔阿米娜·阿西木是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尤喀克浪喀勒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只用了一年,她从学徒成为了店员,每个月有1500元左右的工资,吃住全包。

“我特别愿意跟着店长干,这一年学了不少技术,我想将来有一天结婚了,也可以靠自己的手艺挣钱。我相信只要有实力,就能有所作为。”努尔阿米娜说,等她的技术水平提高了,成为高级美发美妆师工资就能拿到3500元以上。

这些年,阿尔孜古丽不仅自己每年都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学习最新的美容美发美妆技巧,与此同时,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徒弟和店员们,和她们一起进步。

从创业之初的免税政策,到后来遇到经济困难时的小额无息贷款,这些年一路走来,阿尔孜古丽一直牢记着党和政府给予她的政策扶持和关怀,对此充满了感恩之心。

“这是一个美丽、时尚、健康的行业,只有随时了解行业发展的动态,与时俱进,跟随行业发展的大流,才能有长远的发展,站稳脚跟。”阿尔孜古丽说,她希望有更多的姐妹加入她的团队,学手艺当老板,成就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

阿尔孜古丽在给店员讲解技巧。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