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发生爆炸?实为企业电缆放炮起火,造谣者被拘留

2018-12-12 10:28:38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日前,沧州渤海新区一男子在微信群散布虚假视频信息,被新区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2月5日18时50分许,渤海新区某公司高架电缆放炮起火,后经消防大队灭火,明火于当晚20点25分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爆炸。一网名为“快乐人生1号楼”的男子于当晚20时57分,在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段未经证实的火灾爆炸视频,并发言称“这个视频是当时的场景”。该视频信息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

获悉情况后,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经查,这段火灾爆炸视频并非当晚现场视频。12月10日,分局民警依法将网名为“快乐人生1号楼”的周某(男,56岁,黄骅人)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讯,周某对12月5日通过微信群发布现场虚假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周某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个网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对朋友圈和微信群的信息要保持客观理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