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孟晚舟案:加拿大未及时通报 中方从其他渠道了解

2018-12-11 16:46:3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1544518050341922.jp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加拿大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称,拘捕孟晚舟的当天通报了中方使领馆。但中方表示,中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加拿大政府的通报。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面对外媒记者关于此案细节的追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明确表示:

第一,中加领事协定明确规定,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加拿大政府有责任和义务毫不延迟地通知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

第二,加拿大政府没有做到这一点,中方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有关情况。

第三,中方在掌握情况的第一时间,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严正交涉。

陆慷表示:该案发生到现在,不是所有细节都可以提供。他告诉外媒记者:“你可以去问问加拿大政府,关于这件事,是中方先找的加拿大政府,还是加拿大政府先通知的中方使领馆。”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