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感念江丙坤的付出与贡献,任上两岸交流成果斐然

2018-12-11 06:30:47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image.png

江丙坤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病逝的消息传出后,海基会官网刊文对其辞世表达沉痛哀悼。

悼文称,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于10日晚不幸辞世,海基会对此表达深切哀悼。江丙坤前董事长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同仁对他的辞世深感不舍,更感念他为海基会的付出与贡献。

海基会董事长张小月表示,对江丙坤前董事长辞世深感哀悼,江丙坤前董事长在两岸关系中扮演关键角色,海基会成功执行交付的任务,江丙坤前董事长对海基会有很大贡献。

海基会表示,在海基会同仁的心中,江丙坤前董事长就是位慈祥的长辈,不仅在工作上总是不吝给予提携,也非常关心同仁的身体健康与家庭生活。对于江丙坤前董事长的不幸遽逝,海基会全体同仁都感到悲痛及不舍。

海基会指出,江丙坤前董事长于2010年规划暨动土兴建海基会大楼现址,给予同仁安定的办公环境,提供洽公民众良好的环境与服务品质。为兴建海基会大楼,他多方募款,最后未动用一分一毫预算,在短短14个月即完工落成。

海基会表示,江丙坤前董事长于2008年5月26日就任,旋即于6月前往北京与大陆海协会展开协商。

在江丙坤前任内4年多的时间里,两岸两会共举行了8次会谈、签署18项协议。在交流方面,两岸两会组团交流互访47团、接待大陆及国际访宾逾1000团。至于服务方面,海基会协助人身安全与经贸纠纷案件总计超过1万件、文书查验证超过84万件、法律及陆配咨询服务更是超过100万件。

公开资料显示,江丙坤1932年出生于台湾南投,曾任中国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在行政职务方面,他曾担任台当局“经济部部长”“立法院副院长”等职务,后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直至2012年9月。其中,2005年,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是该党56年后首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被称为“破冰之旅”。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