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有几国护照,中国公民允许有几国护照?外交部回应

2018-12-10 22:19:15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ZH@S3AMQ47VK`LV__RZ`3G7.png

问:孟晚舟女士持有几国护照?中国公民允许持有几国护照?

答:我注意到有媒体议论这个问题。我的同事上周在这儿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而且我可以再补充一句,现在包括加拿大方面也已通过其初次法庭听证会明确承认,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我想提醒大家,在中加双方都已确认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的情况下,有人还在网上炒作这个是没有意义的,这不是该事件的核心和根本问题。

问:中国政府此前称孟晚舟的人权遭到了侵犯,具体是指哪项人权?

答:中加之间是有领事条约的。根据这一双边领事条约规定,加拿大方面应在对孟晚舟女士实施无理拘押后的第一时间,向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进行通报。但是很遗憾,我们并没有第一时间从加拿大政府方面得到这样的通报。

现在有媒体已披露一些细节称,孟晚舟女士在被拘押的过程中,加方对其提供必要医疗保障方面根本没有做到位。我们认为这是不人道的,侵犯了孟女士的人权。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