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夫妻达成分手协议后丈夫坚持不离开:女方厨艺太好

2018-12-10 09:53:45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妻子执意要分手,夫妻双方达成分手协议后,但丈夫仍然坚持不愿意离开。万般无赖下,妻子不得不到法院起诉离婚。近日,在息烽县人民法院的努力下,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

“我要离婚,钱都退给他了还不让我走。”今年9月12日,一妇女罗某走进息烽县人民法院,一边向法官出示所在村委会的调解协议和结婚证,一边不由自主地哭诉起来。

据了解,罗某已丧偶十余年,丈夫去世后,她一直与子女共同生活。今年3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刘某。刘某年近七旬,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一个人过着独居生活。两人一见如故,罗某喜欢刘某性格温和,而刘某也觉得罗某做饭好吃,为人勤快,很快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今年4月,刘某赠与罗某4.6万元作为养老金,并正式向罗某求婚。不久后,两人按照当地风俗举行了婚礼,并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婚后,罗某很快发现刘某性格古怪,勉强在一起生活让她很痛苦。并且,最让罗某耿耿于怀的是,有一次自己生病了,刘某居然说没钱给她看病,却将钱拿给儿子去做生意。此事将双方的战火挑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甚至还闹到了当地村委会。后经村委会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罗某退还刘某的4.6万元养老金,二人协议分手。

虽达成了分手协议,但刘某始终不愿去办理离婚手续。无奈之下,罗某只好到法院起诉离婚。

“既然罗某已经按协议退还了你的养老金,如今她也不欠你什么,为什么不愿意离婚?”在法官的耐心询问下,刘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原来,他舍不得和罗某分开,是因为罗某烧得一手好菜,而且她心思细腻、人又勤快,所以不想和她分开,也不愿意离婚。

知晓实情后,法官耐心地劝说刘某强扭的瓜不甜,要尊重婚姻自由,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最终,双方同意离婚。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