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与妻子吵架骑助力车冲下悬崖 警方雾中救援

2018-12-10 09:29:35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

12月6日,蓉江新区潭口镇代卫村曾某因与妻子吵了架,一时“想不开”,骑着助力车从峰山山顶冲下悬崖,受了重伤,接到报警后,潭口镇派出所火速赶到峰山,展开了一场有时间比赛的生死救援。

下午3点左右,民警赶到峰山山顶,山上已是浮起了一片白茫茫雾海,温度只有4度,救援民警们一直在山顶叫喊曾某的名字时,苦寻半个小时后,突然得到了回应。

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潭口派出所副所长黄冬幸说:“当时的情况下,时间上不允许我们在边上等待。从山下到山上,因为雾很大,上来的话一个多小时,这是一点,第二点,我们一定要下去,跟伤者要沟通,不能让他昏睡过去。”

悬崖2.JPG

民警黄冬幸当机立断,从车上找出绳子,在同事的帮助下,和另一名同事万嘉玮一起系好绳子降下悬崖实施营救,在下降到离出事地点20米左右的高度时,黄冬幸终于发现曾某躺在斜坡上,身边不远处还有一辆助力车。

由于不知道曾某具体伤在哪里,也不知道伤势有多重,民警不敢贸然移动曾某,于是把身上的警服盖在他身上为他保暖,并喂了些水。

派出所副所长黄冬幸和其他民警在下面安抚他,给他做工作。跟他聊天,让他不能睡着了,因为在山上天气冷,睡着了很容易出现其他的后果。

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在下午5点左右,119消防人员及120医护人员终于赶到了现场。

民警、119消防人员齐心协力,一边用锯子把沿途灌木砍掉,一边用担架把曾某往上抬,直到将曾某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悬崖4.JPG

目前,曾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悬崖3.JPG

曾某的儿子小曾说:“医院这边诊断,就是肘关节脱位,现在已经复位了,脸部有擦伤有淤青,没有什么大问题。在这边重点要感谢一下所有参与救援我父亲的这些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对他们表示一下衷心的感谢,如果不是他们,像他(父亲)翻到山下,天气这么冷,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