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2020"吴朱配"?台媒:台面下的竞逐早就展开

2018-12-10 06:50:35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束,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成为岛内舆论的关注点。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拿下15县市执政权,如此形势之下,谁将带领国民党参选2020备受瞩目,岛内亦有不同声音传出。

据台湾《联合报》12月9日报道,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与新北市长朱立伦可能成为参选人或搭档组合。8日,二人参加药师佛文化节法会,针对2020年是否可能“吴朱配”,吴敦义没有作答,朱立伦则表示,老一套的宫廷政治才谈谁跟谁配,只有民意能决定国民党该怎么走。

对于未来是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报道称,据了解,吴敦义目前党务繁重,在年底县市议会正副议长的选举,以及明年1月27日台北、台中两席“立委”补选前,吴敦义不会有任何动作。朱立伦则说,把市政工作做好,到12月25日以后再努力。

报道还称,据了解,若朱立伦、吴敦义相争,蓝营认为,朱立伦的优势在民意,25日卸任后,朱立伦可能赴美陪家人,到明年初进一步倾听到民意后,不排除就会展开全台基层或参庙之旅,届时参选2020的态度将更明朗化。

台湾《联合报》表示,虽然朱立伦和吴敦义目前都尚未明确表态,但据了解,双方阵营及支持者台面下的竞逐早就展开,县市长选举更是互别苗头,党籍“立委”、中常委的拉拢外,更有支持者已介入2020的区域“立委”及不分区“立委”提名布局。

报道还提及,国民党内也有不少人看好“立委”王金平,但王表示,一切“随因缘”,只是劝进王金平的支持者是否会有进一步集结或更大劝进动作,甚至投入争取提名的布局,不只国民党内,连其他阵营都在关注。

此外,报道还称,有意以无党籍身份参选2020的台“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其粉丝团及“张友会”,已在各地成立,张善政也将提出具体的经济议题政见,并且接受媒体访问,提出他的参选诉求。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