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被特朗普"火箭提拔"至大使 网友怒轰"不够格"

2018-12-09 14: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前新闻主播诺尔特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引发舆论哗然,人们纷纷质疑诺尔特是否有足够的资质。

QQ截图20181207083624.jpg

诺尔特(法新社)

海外网12月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宣布,提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接替妮基·黑莉(Nikki Haley)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该提名尚需参议院投票通过。然而,诺尔特在短时间内从新闻主播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火箭晋升”经历受到美国参议员的公开质疑,她是否有足够的资质成为质疑的焦点。

1544337673781694.jpg

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图源:视频截图)

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位前节目主持人“显然不适合”这份工作。“现如今,最重要的‘资质’似乎是成功地出现在特朗普的电视屏幕里,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你可能成为美国政府一系列高层职位的最佳候选人”。据悉,墨菲此番言论是在暗指诺尔特在福克斯电视台工作期间,曾主持特朗普最爱看的节目之一“福克斯与朋友们”。

360截图20181209144534916.jpg

夏威夷参议员马齐·希罗诺(图源:视频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夏威夷参议员马齐·希罗诺(Mazie Hirono)在接受CNN采访时也提出尖锐批评,表示自己“很难支持”诺尔特成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我不知道‘忠于总统’可以成为最重要的资质,这对总统来说是可行的,但对我来说行不通”,希罗诺说。

美国前外交官迈克尔·施普林曼(Michael Springmann)9日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认为诺尔特“做什么都不够格”,甚至还说“不管是诺尔特还是她的上一任黑莉,都缺乏真正的资质,当过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也并不等于具备成为驻联合国大使的条件”“诺尔特很有魅力,她在电视上讲得很好,这显然是令特朗普感兴趣的原因,他需要一个适合上镜头的人来把他的计划推广给全世界”,施普林曼说。

1544338142729443.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11月初通过媒体对诺尔特给出好评:“她很优秀,长期以来她与我们在一起,是(我们的)支持者。”有分析认为,此番表态体现出特朗普选拔人才的最大标准——忠诚。

美媒指出,诺尔特如果获得提名并接受提名,可能会在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上面临有关她缺乏外交和决策经验的尖锐提问。除了参议员的质疑之外,美国网友也在网上进行了尖锐“吐槽”。

360截图20181209142306940.jpg

有网友表示,“我觉得在咖啡店打工的人都可能比她更有资质”。

360截图20181209142457792.jpg

有网友称特朗普“继续将没能力的人安排在自己身边”。

360截图20181209142254992.jpg

有网友说,“事情变得越来越糟了,上帝保佑我们”。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已决定任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接替即将卸任的尼基·黑莉。诺尔特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曾供职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频道。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她还前往多地进行报道。诺尔特于去年4月加入特朗普政府,目前任美国国务院首席通讯官一职。今年早些时候,她被提名为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

今年10月份,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Nikki Haley)突然宣布将在2019年1月正式离职,引发舆论哗然。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传闻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将接替黑莉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就连特朗普本人也曾公开向媒体提及这一可能。(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