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手术平安结束,曾一度无呼吸心跳

2018-12-09 14:16:51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江丙坤。视觉中国 资料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在12月8日晚被紧急送医后,已于9日凌晨平安结束手术。

报道称,海基会原副董事长高孔廉9日中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将近6小时的手术已经结束了,(江丙坤)目前都还平安,在加护病房观察中。

此前,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等岛内媒体12月8日晚间相继报道了“现年85岁的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传出意识不清,由晶华酒店送往马偕医院CPR急救”的消息。消息提到,江丙坤身边有多名幕僚在场。

另据江丙坤就医的台北马偕医院方面证实,江丙坤在8日晚间8点30分左右,因身体不适送入该院急诊,经积极抢救后现已转入加护病房,但碍于病人隐私及尊重家属意愿,相关病情不便对外说明。

院方透露,江丙坤到院时一度无呼吸心跳,确诊是主动脉剥离,后经医疗团队CPR急救、抢在15分钟至20分钟内安装好“叶克膜”(即体外膜肺氧合),顺利维持生命征象,随后安装心导管。

公开资料显示,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于台湾南投,曾任中国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在行政职务方面,他曾担任台当局“经济部部长”“立法院副院长”等职务,后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直至2012年9月。另外,江丙坤曾两次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在岛内政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00年,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国民党竞选失利,江丙坤临危受命规划成立国民党学术性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并出任副董事长兼第一任执行长,厚植国民党政策论述的理论基础。

东森新闻云此前报道提到,江丙坤12月4日在出席于福建厦门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时,曾担任台方副理事长并上台致词、关心两岸交流,隔天还特别出席了两岸农业合作分论坛,当时身体状况并无异样,如今生日(16日)前夕传出不适送医,引发各界关心。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