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刚惨败就开始成立2020竞选办公室 台网友:没救了

2018-12-09 13:14:41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为及早因应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将打破以往惯例,提前布局,成立竞选办公室。台湾网友对此感叹,没救啊!2020消灭民进党。

蔡英文

据台湾《联合报》12月9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为“九合一”败选请辞民进党主席,由基隆市长林右昌代理。林右昌仅处理台北市第二选区及台中市第五选区两席“立委”补选,及下届党主席的选举相关事务,待新任党主席于2019年1月选出后进行交接。

对于民进党主席人选,报道称,以目前民进党内态势,除“独派”有意推举一位人选外,党内高喊中生代接班,却无人出马角逐,具有分量的中生代,则处于观望状态,或透过放话的方式,测试其他派系的动向,没有人主动表态。

不过,就在民进党主席还没有着落之际,党内高层却已经开始为2020操心。报道称,若按以往惯例,民进党大约都在选举前一年的四、五月,才会成立竞选办公室。但党内高层评估,由于在“九合一”选举的选票流失太多,已直接冲击到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因此决定提早成立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办公室,调整步伐和节奏。

民进党自“九合一”败选后,频频表态“检讨”,如今民进党非但没有在政策上作出实质调整,仅仅过去两星期,就又开始致力于布局2020。台湾网友对此怒批,“没救啊!”“每次都喊爱台湾,看来是爱王权富贵。”↓

还有网友怒称,这只是让台湾民众看破民进党贪婪政治权欲而已,民进党不下台,台湾还有救吗?2020再“起义”,消灭民进党。↓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