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向美增购数十枚"标准2"舰空导弹 部署于宙斯盾驱逐舰

2018-12-08 09:30:58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韩国计划从美国增购数十枚“标准2”(SM-2)舰空导弹。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7日召开防卫事业促委会第117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向美国购买“标准2”舰空导弹的方案。

自2013年以来,韩国陆续购买“标准2”导弹,部署于韩国即将建造的3艘74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KDX-III⋅Batch-II)。这3艘驱逐舰将于2023年到2027年投入使用。

路透社认为此次加增军备旨在提高韩军对朝鲜导弹的探测和跟踪能力。

韩国防卫事业厅未透露导弹数量,但表示将购入“几十枚”导弹,总订单价值约为3400亿韩元(约合3亿美元)。

韩国近期一直在完善自身的空中防御系统。今年9月,美国国务院批准对韩国军购大单,涉及到大约26亿美元的装备,包括六架波音公司制造的P-8A“海神”(Poseidon)反潜机和64枚爱国者三型(Patriot)反弹道导弹。11月韩国决定购买两套以色列制造的预警雷达系统。

与此同时,朝韩两国也在努力缓解边境军事紧张局势。

10月26日,韩朝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商定各撤出边境附近非军事区内11个警备哨所的人员与装备,并于11月底前完全撤除这些哨所。截至上月底,韩朝分别撤离并拆除10个哨所。

韩国国家安保室7日召开国安委常委会会议,就组建、运营韩朝联合军事委员会的方案进行讨论。据悉,该军事委员会将帮助落实朝韩《9•19军事协议》。

《9•19军事协议》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月在平壤会晤期间签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韩朝双方决定将积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终结包括非武装地带区域在内的军事敌对关系,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