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阿桑奇已获得英国担保 可以离开使馆

2018-12-07 02:10: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4119845648650.png

阿桑奇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7日电 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周四(6日)表示,已经收到英国政府的书面保证,不会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任何可能让他面临死刑判决的国家。

据悉,2010年11月,阿桑奇遭到瑞典检方指控,在瑞典逗留期间曾涉嫌性侵两名女子,随后,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同年6月,阿桑奇为逃避引渡,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

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莫雷诺指出,阿桑奇因违反保释条款,仍然面临被判入狱的风险。莫雷诺补充道,但刑期“不会太长”,不超过六个月。如果他离开大使馆,将不会被引渡。

阿桑奇则坚称,厄瓜多尔寻求终止他的庇护,英国政府会将他交给美国,而那里的检察官正在准备对他提起刑事诉讼,因为维基解密发布了数千份的美国机密文件。

“我不太想让阿桑奇先生一直留在厄瓜多尔大使馆,但我们尊重他的人权,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认为一个人禁闭在使馆里六年的时间太长了。”莫雷诺说。(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