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朋友圈晒名车豪宅假扮高富帅 4年诈骗6名"女友"超百万

2018-12-07 16:21:46来源:央视网
字号:

三十而立的年纪,开豪车,在河南郑州高档社区有多套豪宅,经常在朋友圈发布高档场所应酬照片,就是这样一个所谓的“青年才俊”,却在9月17日被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以诈骗罪抓获。

2018年8月26日,许某报警称自己被人以谈恋爱的方式诈骗60多万元。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对象就是报案人许某在2015年9月,通过微信认识的一名叫张某磊的男子。

受害人 许某:他去那些高档的场所他肯定会发(朋友圈),然后还有买什么名牌的东西他也会发。还晒车晒包晒鞋晒这些东西,然后还晒工地,在工地上怎么怎么样。他说就自己的工地那种的,搞工程的。

相恋男友有房有车 反复借款后消失

在交往中,张某磊说自己毕业于北京某名校,一个人在郑州打拼,拥有三套住房,两部豪车,相处中张某磊又体贴热情,于是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有一天,张某磊十万火急地找到许某,说老家的表弟出了车祸,急需用钱救命。

受害人 许某:他说他身上就13万块钱现金。我说需要多少钱,他说还差5万元。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说那5万块钱行啊。

谁知没过几天,张某磊又说自己的车抵押在朋友那,需要60万元。于是,许某又一次给张某磊转了60万元。但是没过多久,这个男友竟然又缺钱了,同样还是十万火急。

受害人 许某:怎么可能一次又一次缺钱,然后我觉得他一而再再而三,这个人肯定是有问题的,人品有问题。

果然,没过多久,在零零星星还了几笔小钱之后,张某磊消失了。起初,许某只把这段经历当做是普通的失恋,但两年后,许某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帖子,她开始重新审视与张某磊相处时,对方的反复借款行为。

受骗者不断增加 骗术如出一辙

事情过去两年后,许某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寻找被河南信阳张某磊以谈恋爱之名骗取钱财的女性》的帖子。许某发现网帖中这个以谈恋爱为名骗取钱财的张某磊,正是借了他67万元的前男友。在网上,许某联系上了另一名被骗女孩陈某。

陈某回忆,她和张某磊也是在网上相识的。按照张某磊的说法,他在郑州经营有两家公司,陈某自行进行了查证,发现这两家公司的确存在。之后,陈某又看了张某磊在朋友圈里晒过的他的房产证,这也和她曾去过的张某磊的一座复式住宅位置一致。但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一直在讲他的生意现在有点难。于是,陈某想试探对方一下。

受害人 陈某:我说我借你点钱吧,然后他就说不用不用,我自己都能挺得过去这样。因为我要直接上来问他,就是我借给你点钱他说好啊,那我百分之百不可能借给他的。

见到自己主动说借钱,对方还婉言谢绝了,陈某便放下了戒心,开始全心全意和张某磊交往。但是很快,张某磊就以工地工人出事为理由,向陈某来借钱了。

受害人 陈某:他就说得特别诚恳,确实是这个生意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然后这个月底就能还给我。

有了这一次借款,很快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张某磊前前后后共从陈某这里“借”走了169800元,而这些钱相当一部分还是陈某借来的,但张某磊又迟迟不还款。

受害人 陈某:你曾经那么相信的一个人,到头来发现,他说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假的。你都不敢相信。本来自己也不傻,怎么被他骗得团团转呢,内心是接受不了的。

6名女性被骗 涉案金额超百万

警方调查发现,这名叫张某磊的男子,1986年出生,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但追踪其资金流,却有大量的资金转账记录。通过梳理多名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发现,从2015年底到2018年8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磊涉嫌向6名受害人实施诈骗行为,涉案金额达140余万元。

大费周折自我包装 只为博取信任

经调查,张某磊的经济状况并不像他所表现出的那样殷实,所谓公司只是皮包公司,在朋友圈里所晒的豪车和高档住宅,也都不是他本人所有的。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 王建武:他的房子只是自己租住的房子,其他的两个房子根本都是不存在的,他只是定期会到那个小区那里发一个朋友圈,把定位定在那个地方。

事实上,张某磊早就是已婚身份。之所以大费周折包装自己,就是为了让受害人相信他的实力。一旦取得信任后,张某磊就会马上上演借钱的戏码。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 王建武:借的这么多钱一部分用于自己挥霍,另一部分用于自己还信用卡,借新的女孩子的钱,把这个女孩的钱借过来之后,用于骗其他的女孩子。比如发个520的红包,发个1314的红包之类的东西。

“热恋”中玩消失 原来是场心理战

借钱过程中,如果女孩表现出迟疑,“热恋”中的张某磊就会玩起消失,表面给女孩营造他正在忙工程、无暇约会的假象,实际上却在和女孩打一场心理战,如此一来,等到他再次出现,开口借钱,感觉爱情失而复得的受害人往往会倾囊相助。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 王建武:他把这些女孩的存款骗光之后,会让这些女孩从什么微利贷呀,各种网络贷款平台贷款。因为网贷平台本身比正常的银行贷款利息要高,他们催款会影响女孩的正常生活,有些女孩根本就没有办法正常生活下去,整天就在躲债的过程中度过。

因为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磊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女性在网络交友中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被表象迷惑。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副局长 张建威:如果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借款或者汇款。要深入了解后再决定,避免自己感情受伤钱财受损。


责编:赵宽

  • 路过